精品课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精品课程 >> 正文

《数学分析》

时间:2020-06-22来源: 作者:点击率:

太原理工大学《数学分析》课程教学团队简介

 

一.课程简介

    数学分析是我院三个专业必修的一门重要的基础理论课其主要内容是实数理论、级数与微积分等知识。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抽象思维能力、逻辑推理能力空间想象能力熟练运算能力得到加强,创新意识与创新能力和综合运用所学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得到初步训练为进一步学习其它后续课程打下坚实基础。本课程分三个学期讲授,分别称之为数学分析(一)、(二)、(三),共计256学时。

二.课程团队成员

负责人  刘进生教授

成员   滕凯民教授,张玲玲教授,秦效英副教授,郭祖记副教授

三.课程改革特色

1.提出了“便于教、利于学”的教学改革理念并贯彻实施;

2.追求“让抽象的数学鲜活起来 ”的教学风格并贯彻实施;

3.编写出版了改革教材《数学分析教本》(上、中、下),科学出版社,2015;

4.制作了全部256学时精美的PPT课件;

5.建设了内容丰富的教学辅助资源并可在网上浏览;

6.2019年,《数学分析》课程被评为山西省精品资源共享课(线下),并经山西省教育厅推荐申报了国家一流课程。

四.课程建设计划

   按照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不断加强课程建设,使本课程早日成为国家一流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