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文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政策文件 >> 正文

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毕业与申请学位的基本要求

时间:2020-06-24来源: 作者:点击率:

(研教[2018] 11号)

为了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学位授予质量,促进研究生产出更高质量的成果,满足新形式下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需要,我校研究生实行毕业与学位授予分离制度。具体实施要求如下:

一、毕业条件

1. 正常毕业

根据《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第六章第二十七条规定:研究生在学校规定的年限内按培养方案的规定,完成所有课程和必修环节,成绩合格,完成毕业(学位)论文并通过答辩,准予毕业,由学校发放毕业证书。

2. 提前毕业

提前完成培养方案规定的内容,科研成果符合申请学位要求的优秀硕士、博士(只限硕博连读,博士阶段不得少于3年)研究生可申请提前进行论文送审,申请者须填写《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提前毕业学位论文送审申请表》。其中学位论文须进行匿名评审,评阅书成绩一次性都达到90分者,可申请答辩毕业。

二、学位授予条件

研究生申请学位时,须符合《太原理工大学硕士、博士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中的相关规定,还须满足下列条件:

1. 外语条件:

(1)2017级及之后的学术型硕士研究生英语六级考试成绩须至少达到426分或托福90分或雅思6分。

(2)博士、2017级及之后的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外语不作具体要求。

(3)2016级及之前的学术型与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外语条件按原文件执行。

2. 科研条件:

须满足《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申请学位科研成果基本要求》。

三、其他

本规定解释权归研究生院。

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2018年7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