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招生工作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太原理工大学数学学院接收2022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办法

时间:2021-09-24来源:教科办 作者:姬勇刚点击率:

 

一、专业领域简介

我院现有数学、统计学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

二、接收专业领域

012 数学学院

070100 数学

071400 统计学

三、申请条件

1.申请人必须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资格,且已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注册报名成功。

2在满足条件1基础上,同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复试后可直接录取:

1本科毕业院校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

2本科阶段发表与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或获科研成果奖项、或在全国重大竞赛中获奖者。

3.申请直接攻博要求CET-6>=425分 。

四、接收程序

1有意报考我校的推免生请于928日开始在中国研招网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管理服务平台(以下简称推免系统)填写报考志愿,所报研究生专业与本科学习专业相同或相近。

2.学校研究生院通过推免系统审核推免生信息,对符合申请条件者发送复试通知。

3同意参加复试的考生通过推免系统进行回复是否同意复试,同意复试的考生和数学学院联系确定复试事宜。

4.数学学院对参加复试的推免生组织复试,复试合格者上报学校研究生院备案。

5.学校研究生院通过推免系统向推免生发待录取通知。

6推免生通过系统回复是否同意录取

7.学校研究生院汇总同意录取的推免生名单经招生领导小组审核后,在研究生院网站http://www.gs.tyut.edu.cn/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报省考试中心审核备案,省考试中心审核通过后,确定录取名单。

五、申请人提交材料

1.申请材料

申请者在复试前将以下材料发送到学院邮箱,复试时携带原件和复印件,原件交学院验证,所有复印件统一用A4纸张复印并留存学院备案。申请人必须保证全部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如申请人提交的信息不真实或不准确,我校将取消申请人的复试资格。所有申请者的材料一律不退还。

1本科成绩单(加盖学生所在学校教务处公章)

2国家英语四级考试合格证书(或成绩证明)

3各类获奖证书、学术论文及科研成果等材料

2.接收推免生时间

教育部规定接收推免生时间为928-1020日,数学学院按学校研究生院规定执行。

3.复试

1)复试由数学学院组织,申请人联系接收学院参加复试。复试方式、地点和时间届时登录我校研究生院网站(http://www.gs.tyut.edu.cn/)查看。

2)每位推免生只能在一个专业参加复试。

4.被我校正式录取的推免生,不再参加我校2022年全日制统考的复试录取环节,我校预计将于20226月寄发录取通知书。

5.已被我校录取的推免生如在入学报到时未获得学士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学校将取消其录取资格。

6.推免生须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标准,录取报到后需参加我校校医院体检,不合格者取消录取资格。

7.资助办法

1)入学后第一学期享受学业奖学金(生源奖学金)1万元。

2)如从本科第7学期12月开始提前进入研究生课题阶段,则每月享受1000元科研津贴 (至第8学期6月份,共发放6个月)

3)其余奖助政策办法请参考我校研究生院网站 《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奖助体系》相关文件说明。

 

学院联系人:老师

电话:0351-3176607

E-Mail: jiyonggang@ty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