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新学期第一周学生工作有序开展

时间:2019-03-01来源: 作者:点击率:


  开启新的学期,踏上新的征程。开学第一周,包括我院党委、团委、班级辅导员、新媒体、学生组织等在内的各个层面的学生工作已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为我院新学期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调。

  春风化雨,循循善诱。在新学期开始,我院为部署本学期工作规划及时召开班主任辅导员会议。在此基础上,我院辅导员积极履行自身职责,一丝不苟,认真负责。开学第一周及时对学生上课情况进行检查,以此勉励学生努力完成学业,不要荒废少年时;为确保学生的生活健康安全,我院辅导员对学生寝室进行了检查,并及时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主题班会;为改善学生的“假期综合症”又及时召开“新学期 新征程”主题班会,也切实解决了学生开学面临的心理问题;除此之外,我院班主任、辅导员留心观察学生近期表现,积极与学生谈心谈话,努力为学生的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志愿帮扶,以先带后。为进一步改善我院学生挂科补考问题,我院还推出了志愿者帮扶活动,用先进带动后进,以达到良性循环的目的。

  默默无闻,润物无声。我院新媒体团队一直在青悦数学平台上为我院学生实时推送学院最新状态,即便在假期也从未懈怠,在开学期间,还推出了“开学进行时”专题活动,实时为我院学生推送各种关乎未来发展的文章,为我院学生新学期的学习提供了方向。

  组织团体,欣欣向荣。新的学期开始,我院各学生组织及时召开了组织工作会议,为接下来的组织发展规划了更加明确的方向。

  新的学期,任何人都未曾停下脚步,都在为更好的明天努力拼搏,让我们携手共进,一同为我们的未来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