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共上特殊思政课,党的生日牢记心

时间:2020-08-03来源:团委 作者:黄柄力点击率:

根据校党委宣传部《关于组织学习观看<一句誓言一生作答——中国共产党诞生纪念日特别节目>上好暑期特殊思政课的通知》要求,数学学院全体团员青年通过支部会、自学等形式进行了观看,大家纷纷发表自己的感受和想法,形成了学习热潮。

《特别节目》讲述了许多优秀共产党员感人的故事,如“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申纪兰、右玉的县委书记们等等,一声声赤诚倾诉、一滴滴滚烫泪珠,饱含丰厚的精神滋养,诠释“一句誓言,一生作答”这八个字的千钧分量,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听党话跟党走,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坚决践行“一句誓言,一生作答”,用实际行动展示青春风采。

统计1901张莹说:“当我观看完《特别节目》后,脑子里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今年春节在一线抗疫的医生们。一句“救死扶伤”让医生们无论在什么时候都挺身而出,只要在这个岗位一天,这句誓言就永远做数。”

数学1901姚雨泉说:“初心和使命,就是理想、信念、宗旨,是最高纲领和奋斗目标。鉴往知来,守得初心。每一个东西、每一个事件、每一个观点、每一个现象都不是孤立存在的,其背后有着辗转曲折、千丝万缕的来历,处在一个宏大坐标里头的某一个位置上,只有牢记党的历史起点,认清现在的历史坐标,才能倍加珍惜我们党所取得的历史成就、守护党的历史成果,不忘为什么出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求真务实、担得使命,就要修德律己、作得表率。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的根本动力。”

信计1902方光耀认为,观看了节目后,多次泪目、受益匪浅,将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多方面充实自我,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