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学科服务走进数学学院活动

时间:2020-11-20来源:学工办 作者:裴玉梅点击率:

为了使学生们更好地了解、利用图书馆资源,2020年11月18日下午2:00-4:00,我院邀请太原理工大学图书馆三位老师付鑫金、任宋洁、韩佳燕在行思C128开展题为《学科服务走进数学学院》的讲座,专职辅导员裴玉梅主持,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

付鑫金为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文献信息检索策略及相关数据库使用技巧,任宋洁分享了社会网络分析与可视化工具Ucinet的相关内容,韩佳燕就CiteSpace 的基础操作与利用进行了讲解,并以新冠病毒主题相关文献为例,演示了CiteSpace软件的应用。

三位老师讲解时思路清晰,语言生动,讲解的同时用实际案例做演示,内容实用性及可操作性强。同学们积极性很高,感觉受益颇多。他们表示将会把讲座所学知识应用到科研学习与论文写作当中去,进而助力自己的研究生学习与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