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开启新征程,砥砺谱新篇”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演讲比赛顺利举办

时间:2020-12-09来源: 作者:罗祺鹏点击率:

为深入贯彻落实团中央以及团省委发布的有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工作内容,进一步加深团员青年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深入对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的了解,2020年12月5日,数学学院团委主办的2020年“开启新征程,砥砺谱新篇”演讲比赛在行思楼C123顺利举行。12位选手依次上台进行5分钟演讲,由数学学院团委副书记李思梦、王彤瑶,数学学院志愿者中心主席李金源,原校辩论队成员张明霞同学共同组成的学生评委团参与评分。

在宣布竞赛开始后,主持人沈哲权说明了本次演讲比赛的精神意义,为比赛正式拉开帷幕。选手们或激昂高亢、或低沉吟颂,紧密围绕主题进行演讲,声情并茂地讲述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产生的巨大变革和取得的卓越成就,激励在场同学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充分表现出数院学子的爱国情怀。最后,主持人宣布本次比赛的结果:获得第一名的是信计1901张妍同学;获得第二名的是数学1902班王景峰同学;获得第三名的是来自统计1901班张松炎同学。随后评委们为本次演讲比赛获奖个人颁发奖状并合影留念,以资鼓励。

本次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演讲比赛通过展现99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走过的光辉历程,充分调动了我院学生的理论学习的热情,进一步加强对广大学生的爱国教育,表现了我院学子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