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劳动淬炼成长”我院开展劳动教育打卡活动

时间:2021-03-31来源: 作者:罗迅点击率:

“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2021年3月下旬,数学学院积极动员学院学子参加以“劳动淬炼成长”为主题的劳动教育月度打卡活动。

本月打卡活动的任务是义务清扫学院公共空间。在劳动过程中,同学们分工明确,相互配合,撸起袖子加油干,细微之处见成效。清扫之后,看着焕然一新的基地、会议室、活动中心,同学们成就感十足,纷纷表示:“平时更多享受家人和学校的照顾,这次体会到从教室的使用者到管理者、由客人到主人翁的角色转变,今后也会加倍珍惜他人和自己的劳动成果,用心呵护、共同维护学院的整洁美丽”。也有同学认为此次活动十分有意义,“既增强了自身对于学院卫生的责任感,也在劳动中提高了自己对学院的归属感。”

义务清扫作为学院首期劳动打卡活动,引导学生通过志愿活动践行了劳动精神,让学生在劳动中感悟到了幸福,感受到了劳动的艰辛并收获了快乐。今后,学院将努力创新劳动教育形式,激发学生热爱劳动的内生动力,教育引导他们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学会劳动,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