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向善”辅导员工作室开展研讨会

时间:2021-04-26来源:学工办 作者:田奕茹 裴玉梅点击率:

4月22日下午,我院“向善”辅导员工作室在学院602会议室开展了辅导员工作研讨会,工作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工作室负责人冯妍主持。

在向善论坛环节,工作室指导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作了题为《如何讲好党史教育课》的讲座。她结合自己多年的授课经验,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了细致地讲解,指出辅导员应从“主题与内容的选择”、“教学方式”、“教学过程中处理几对关系的问题”等方面入手,与团学工作紧密结合,将理论知识升华为教育实践。同时,她还根据具体的宣讲主题,为辅导员们进行了逐一指导,帮助大家理清宣讲思路。

随后,冯妍就工作室运行项目、工作定位、工作室计划、工作室制度等进行了介绍,帮助新加入工作室的成员更好地了解情况。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楠楠对工作室的课题研究及辅导员的职业发展提出要求和期望,她希望工作室成员能够群策群力,加强沟通与协作,促进工作与研究同时发力、同频共振。

研讨会后,工作室成员纷纷表示,将积极参加工作室活动,主动抱团取暖,将实际工作与课题研究、教育实践紧密结合,充分利用工作室辐射带动作用,努力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与科学研究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