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座谈会

时间:2021-04-26来源:数学学院 作者:付坤点击率:

4月20日——23日,我院分统计、数学、信计三个专业召开了2021届毕业生师生座谈会。会议旨在了解毕业生目前的就业升学状况、就业心理,解决毕业生当前面临的困难和疑惑。院党委书记游志勇、副书记李楠楠、统计系主任侯红卫、数学系主任滕凯民、信计系主任贾宏恩、就业专员、毕业班辅导员以及未升学未就业毕业生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李楠楠主持。

李楠楠结合目前毕业生的考研与就业情况,从二战考研与直接就业、校园招聘与社会招聘、考“铁饭碗”与打工等多个角度,深入分析了后疫情时代毕业生的考研与就业问题。毕业生们逐一发言,分享了自己的现状、打算及困惑,老师们结合本专业的特色、考研与就业特点等,为每一位学生进行了深入分析、精心指导,鼓励未升学未就业的毕业生抓住春招的尾巴,积极就业。活动最后,游志勇通过分享亲人的求学和就业经历,鼓励学生们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即使临近毕业,也要做好规划,要热爱生活、勇于尝试、不负韶华。

活动结束后,毕业生们纷纷表示要认真思考、做好规划,以更加成熟的视角正确看待就业、二战考研等问题,让自己的人生定好位、起好步、走好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