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成功举办“悦心杯”心理健康知识竞赛

时间:2021-04-26来源:学工办 作者:梁雅璇点击率:

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树立积极向上、乐观勇敢的人生态度,数学学院举办了“悦心杯”心理健康知识竞赛。

本次竞赛共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初赛于4月13日开始,选手从题库中抽选试题进行闭卷笔试。题库内容囊括了普通心理学、生理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发展心理学、教育心理学五类,多角度考察了选手们的对心理知识的掌握及应用。

4月25日,初赛突围的16名同学参与了数学学院“悦心杯”心理竞赛复赛。复赛包括小组赛和淘汰赛两个环节。小组赛采用组内抢答的形式,积分高者晋级淘汰赛,淘汰赛采用轮流作答的方式,最终确定排名。现场紧张有序,选手们答题热情高涨,充分体现了数学学院学生对本次知识竞赛的重视。

数学学院“悦心杯”心理健康知识竞赛成功举办,增强了学生维护心理健康的意识,激发了学生学习心理健康知识的热情,使学生更好地关注心灵健康,健全人格,提高心理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