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送给春天的礼物”——数学学院举办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时间:2021-05-20来源: 作者:点击率:

为提高学生自我表达能力,深入了解学院学生心理健康状况,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数学学院特邀请校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教师牛庆威于2021年5月14日在行思楼C227开展“送给春天的礼物”个人成长团体辅导活动。

本次团体辅导活动,共分为自我介绍、自我赞赏、绘画3个模块。活动伊始,牛老师组织同学们自我介绍,以便大家拉近距离,为接下来的活动做准备。随后,在牛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两两分组进行“自夸”,增进了同伴之间的默契和了解。最后,通过“画出眼前的东西”这一游戏,让同学们写出面对8张不同图片的感受,并把感受画下来与同学们分享。活动总结中牛庆威谈到,这些活动作为一项辅助促使同学们逐渐打开自己的内心再到彻底释放自己内心,提倡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也能更好的表达自己,抒发自我情感。

本次活动以团体辅导为主线,在沟通交流中提升了同学们人际交往的能力以及充分自我表达的勇气,促进了同学们健康心理和自身素质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