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志愿者积极参加迎新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1-09-22来源: 作者:张楠点击率:

风雨中热情不减,迎新中尽显担当。9月16日,太原理工大学迎来了2021级本科新生。为配合学校安全、高效、有序做好2021级本科迎新工作,数学学院志愿者在团委书记冯妍老师的带领下,积极发挥作用,用心服务新生,参与了新生报到志愿服务工作。此次数学学院志愿者主要在南门和东门迎接新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下,助力2021级本科生入学报到的顺利进行。

突如其来的连绵秋雨并没有打乱迎新的节奏,志愿者一早就在各自岗位上准备就绪,严阵以待。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2021级新生家长在迎新报到期间不得进入校园,新生入学须在引导下保持安全距离,有序排队进行。受疫情影响,志愿者们服务在迎新第一线,承担扫码测温、秩序维护、交通疏导、行李搬运等工作,让满怀期待的新生暖心,让远道而来的家长放心。在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上午三千余名2021级新生井然有序从南门进入学校。在迎新的过程中,他们的衣襟和鞋子虽然早已湿透,仍然坚守岗位,以饱满的热情、温暖的服务欢迎新同学的到来,向来自五湖四海的莘莘学子传递着TYUT的温暖,同时也为校园疫情防控安全保驾护航。

院党委书记游志勇,副党委书记李楠楠来到报到现场看望新生和迎新工作人员,仔细询问负责人冯妍老师迎新的工作情况,与学生进行亲切交流,并对辛勤忙碌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表示慰问。

热情洋溢的志愿者和满怀期待的新同学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迎新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温暖着每一位新生,彰显了青年学子的理想信念和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