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数学建模与智能控制导学团队(图论及其应用团队)中秋交流会顺利举办

时间:2021-09-26来源: 作者:张子凡点击率:

中秋佳节,月洒清辉。9月21日,数学学院数学建模与智能控制导学团队(图论及其应用团队)中秋交流会在602顺利举办,来自三个年级54名研究生齐聚一堂。本次交流会由19级研究生寇帅、20级研究生霍谨主持。

交流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拉开帷幕。寇帅首先对图论团队的背景以及现状进行了简单的叙述,与会的同学依次做了自我介绍,帮助大家进一步熟识彼此。随后,师兄师姐们阐述了目前正在进行的课题研究方向,并畅谈学习生活感受和团队科研规划,分享了典型经验与作为“过来人”的学习建议——在研究生期间,学习时间长、有效率是必要的;调节个人心态、丰富科研之外的生活也是重要的。只有静下心来坐冷板凳才能开展基础研究,作为研究生要有耐心、有恒心,敢于迎难而上去探索“卡脖子”理论,成长为时代所需的研究型人才。最后,各方向的同学们进行了自主交流,探讨具体学习内容与方向发展前景等新生关心的各方面问题。

本次交流会为团队内同学提供了交流平台,新生对团队有了更充分的了解,对所学方向有了更清楚、直观的认识,明确了目标和定位,体现了“传、帮、带”的优良传统,促进了团队新生尽早转变角色,养成优良学风。团队重视研究生学风养成和人文素养培养,形成了以团队为载体促进研究生全面发展的优良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