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青悦杯”大学生辩论赛初赛成功举办

时间:2021-10-26来源: 作者:成圆圆点击率:

为丰富大学生活,培养团队精神,提高学生的思维能力和辩论水平,我院科技创新中心于2021年10月17日下午3时在行远楼A208举办“青悦杯”辩论赛初赛,宁泽华,任新月,邢盼,黄源远等担任本次辩论赛评委。此次初赛共计6支队伍报名比赛,两两对战,由信计2004班啊对对队对战信计2002班我说的都队,信计2003班甘文崔山队对战科创辩论队,数学2001班对对对对队对战信计2001班抽奖和我作队,三场的辩题分别为现代社会更需要通才/专才、知识积累/创新比知识创新/积累更重要、顺境/逆境更有利于人的成长。

下午三时整,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整体流程主要包括自我介绍,展开攻辩,攻辩小结,自由辩论及总结陈词等五项内容。比赛开始前,由主持人介绍参赛规则,比赛开始后,双方辩手或是娓娓道来,或是慷慨陈词。尤其是在最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双方针锋相对,唇枪舌剑,旁征博引,巧妙设陷,你来我往,步步为营,赛场气氛紧张而又激烈。针尖对麦芒,各展其长,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在总结陈词阶段,辩手们条理清晰,罗列论据,针对对手逻辑上的漏洞逐一回击,为赢得比赛做最后的努力。比赛结束后,评委做出精彩点评,对双方选手在辩论时的活跃表现予以肯定,同时也指出了比赛过程中的不足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相应的应对策略。

下午六时,辩论赛结束,全程历时约三小时,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信计2002班我说的都队,科创辩论队和数学2001班对对对对队分别获得第一、二、三场比赛的胜利,信计2003班甘文崔山队在其余队伍中得分最高,与获胜的三个队伍一同进入复赛。

本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辩论能力和协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和沟通技巧,增强了同学们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精神,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让我们一起期待下一场思想与激情的碰撞,智慧与才华的争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