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顺利召开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 、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时间:2021-11-01来源: 作者:雒雅栋点击率:

2021年10月25日,数学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明向校区外国语学院一层报告厅隆重召开。出席本次大会开幕式的有院党委书记游志勇、院党委副书记李楠楠、院团委书记冯妍、兄弟学院代表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席郭懿瑶、体育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吕珂炜、学生会代表程佳怡、研究生会主席蔡雅茹以及院辅导员张欢、付坤。由各基层班级推选的86名学生代表、28名研究生代表组成的代表团参加本次会议。

预备会议

为确保正式会议顺利进行,我院于10月25日中午召开大会预备会议。预备会议由学生会代表进行大会筹备工作报告以及大会代表资质审查报告。经代表团决议通过并公布大会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以及会议议程和《大会选举办法》。

会议开幕

10月25日晚上七点数学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正式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院党委书记游志勇为本次大会致开幕词,代表学院党委祝贺大会的顺利召开,肯定了学院学生组织的工作成果并向新一届学生会和研究生会成员提出善于思考、勤于总结、勇于创新,敢思考、会工作、懂落实的希望和要求。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席郭懿瑶发表贺词,表示希望两院能够继续加强合作,增进友谊,共同开创新的辉煌!

接下来,由学生会代表程佳怡宣读《数学学院学生会工作报告》,总结一年来学生会工作的进步和缺失,同时对学院学生会工作的新形势、新方向进一步分析,提出今后的新目标和新任务。此后研究生会主席蔡雅茹宣读《数学学院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对研究生会成立以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并对今后工作的重点进行了新的规划。

正式会议

大会代表分各代表团讨论领导讲话精神与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大会章程。大会采取现场不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数学学院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李智超、杨嘉睿、程佳怡,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邓月、邓淑鑫、陈雅,参加太原理工大学第四次学代会的正式代表仲毅、刘美杉、杨嘉睿、范振宙、程佳怡、葛皓东,参加太原理工大学第三次研代会的正式代表史章、陈雅、蒋芃。

会议闭幕

会议最后,院团委书记冯妍致会议闭幕词,对大会中当选的院学生会和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及参加校学代会和研代会的学生代表表示祝贺,同时提出希望新一届学生组织成员将学代会的积极作用逐步深入到各项工作中,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发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重要功能,不断增强组织的凝聚力和感召力;希望参加校学代会和研代会的学生代表积极履行代表职责,展示学院风采。

会议总结

数学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落幕。本次大会不仅成功选举出新一届的主席团成员,并对过去的一年进行了总结与思考,进一步提出了新的发展目标,我们全体与会代表当积极履行代表职责,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刻苦学习,积极实践,奋发成才,不辱青春使命!携手共建学院的辉煌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