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青悦杯”辩论赛决赛——智者比拼,巅峰对决

时间:2021-11-04来源:数学学院 作者:赵艺璇点击率:

10月31日下午3点,我院“青悦杯”辩论赛决赛于行远楼B218准时进行。由杨云飞、邢盼、黄源远担任本次辩论赛的评委。本次决赛的辩题为“传统戏剧文化加入流行元素是对传统戏剧文化的传承/破坏”,对阵双方是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脱颖而出的数学2001班“对对对对队”和信计2002班“我说的都队”,“对对对对队”为辩论正方,“我说的都队”为辩论反方。

下午三时整,由主持人介绍评委、嘉宾并宣读比赛规则后,比赛正式开始。比赛开始后,双方辩手或是娓娓道来,或是慷慨陈词。尤其是在最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双方你来我往,言辞犀利,就辩题展开论述,唇枪舌战,赛场气氛紧张而又激烈,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在总结陈词阶段,辩手们条理清晰,罗列论据,双方针对对手逻辑上的漏洞逐一罗列、回击,为赢得比赛做最后的努力。比赛结束后,评委们对本场辩论进行详细点评,并对双方选手的精彩表现予以肯定。最终数学2001班“对对对对队”获得了决赛的胜利,正方三辩许文倩同学获得“最佳辩手”奖。

辩论赛,不仅仅是“辩今之大事”,更是“论我之未来”;是语言的交锋,更是思维的碰撞。本次辩论赛旨在培养同学们的人文素养和思辨能力,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彰显同学们的青春和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