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开展了“廉政文化及诚信学术”交流会

时间:2021-11-15来源: 作者:周伟平点击率:

2021年11月11日,我院研究生在数学楼602召开了“廉政文化及诚信学术”交流会”,研究生各班代表参会,会议由研究生会刘慧敏同学主持。

交流会上,各班学生代表踊跃发言,紧紧围绕研究生如何在学习、生活、工作中践行廉政文化进行了热烈讨论。

“对大学生进行廉洁文化教育,是实现大学生全面发展的客观要求,是加强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的迫切需要,学术诚信与学术道德规范是科学研究工作者应遵循基本伦理与规范,是保证学术正常交流、提高学术水平、实现学术积累与创新的根本保障。”2020级研一班王欣欣如是说。

2020级研六班景丽同学从自身、爱国、信念、法律法规四个方面来谈大学生的“廉洁修身,诚信做人”的必要性和艰巨性。她说:“我们在学习过程中要关注廉政文化,把自身廉洁作为要求自己的标准。尤其是在考试、论文发表等各方面更要时刻注重诚信自律,讲诚信话,做诚信事,努力学习,只有每个人崇廉敬廉、诚信做人、诚信做学术,才能形成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

此次交流会促进了大家对廉政文化的认识,大家表示将加强学术道德修养,坚守学术诚信、维护学术尊严,共同营造良好的学术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