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开展“拥抱爱,推开艾”防艾宣传活动

时间:2021-12-07来源: 作者:曹珍珍点击率:

202112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为普及艾滋病预防知识,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对艾滋病的了解,引导其树立积极向上的青春理念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强健康防范意识2021124日,数学学院青悦志愿者中心在西区小广场开展了“拥抱爱,推开艾”主题防艾宣传活动。这也是数学学院从2017年开始,第5次举行防艾系列主题活动。防艾不防爱,我们一直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艾滋病防治知识讲解、发放宣传手册及红丝带、防签名、爱的祝福等方式向同学们宣传艾滋病的传播方式和艾滋病防治知识,积极倡导知艾防艾的意识。志愿者在向同学们发放宣传资料的同时,积极带动他们参加到现场的活动中来,签名、爱的祝福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表达对艾滋病患者的关怀与祝福的平台;对于防艾知识问答,过往的同学们也展现了极大的热情,积极参与到答题活动中来,在欢快放松的氛围中了解艾滋病相关的知识。活动前期准备中,志愿者们录下想对艾滋病患者的祝福,制成音频卡片活动现场发放给同学们,希望更多人听到这份呼唤。参与的同学们扫码收听,纷纷表示很感动,之前对艾滋病不太了解,心存偏见,听完志愿者讲解后,有了正确认知,同时也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希望红丝带能够传递温暖和希望,在更多人心间飘扬。


本次活动共发放防艾宣传资料600余份,现场参与活动400余人,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使全体师生进一步了解和掌握艾滋病的防治知识,增强了自我防护意识,进一步推进艾滋病防治普及工作的广泛、深入开展,营造了良好的艾滋病防治宣传氛围,对共创文明、平安、和谐、健康校园有着重要的意义和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