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赴灵石县静升镇社会实践团荣获2021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

时间:2021-12-21来源:团委 作者:冯妍、贾志琴点击率:

日前,由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共同举办的2021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遴选活动圆满落下帷幕,其中太原理工大学数学学院“践行劳动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赴灵石县静升镇社会实践团荣获2021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

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对在2021年度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集体、个人和项目开展总结通报工作。经基层申报、省级团委审核推荐、组织评议等环节,最终遴选出289个“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单位、388个“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实践团队、189名“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个人、63个社会实践优秀品牌项目。

为落实国家“五育并举”的教育要求,“践行劳动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社会实践团在指导老师冯妍的带领下前往山西省晋中市灵石县静升镇开展实践。实践团从树立“劳动态度”、培养“劳动习惯”、传承“劳动精神”三方面开展了与武警灵石中队交流、下田劳作实践、发放爱心蔬菜包等实践活动。实践过程中,队员们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冒着酷暑,躬身实践,以真情服务当地群众,用担当诠释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用奋斗践行了党和国家对大学生军民融合的要求,用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风貌,了解了国情、增长了本领、磨炼了意志、汲取了力量。实践队伍受到了社会多家媒体平台的关注和报道,山西晚报、山西青年报、中国青年网、学习强国山西平台纷纷报道了实践队伍的事迹和成果。

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的称号是对“践行劳动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赴灵石县静升镇社会实践团最高的认可和最大的鼓舞。学院青年倍感振奋并纷纷表示,要努力把实现个人价值的小我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我之中,深入社会、了解国情,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