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百廿太理,‘宿’我风采”宿舍文化节圆满落幕

时间:2021-12-22来源: 作者:王成浩点击率:

为了丰富大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帮助学生建立“生活共同体”宿舍文化理念,增强寝室同学间的凝聚力,围绕个人寝室创建来开展日常性劳动实践,我院学生会学风部于2021年12月12日开展了“百廿太理,‘宿’我风采”宿舍文化节主题活动,并在数学学院各年级同学的积极参与下落下了帷幕。其中院团委书记冯妍、辅导员付坤、以及各组织主席团代表出席并担任本次宿舍文化节的评委。

本次活动包括“我的宿舍我点赞”星级宿舍评选、“优秀宿舍长”榜样风采展示、“我的舍友我推荐”榜样风采展示三个模块,初赛历经报名和学生网上投票两个环节,最终择优选出部分参赛人员进入决赛。决赛现场同学们通过PPT和视频展示的方式分享主题内容,并由评委和观众进行评选打分。

决赛现场,每一个参赛宿舍代表都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展现了一个个温馨的宿舍以及发生在宿舍里的温馨故事。一张张温馨的照片,一个个动人的故事,让大家不仅看到了舍友之间的友谊,也看到了学生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每一名宿舍长都分享了属于自己独特的寝室管理经验;寝室里同学们关系融洽,部分同学更是借此机会推荐了自己心目中的优秀舍友,向全院同学展示了他们的学习和生活。决赛结束后,评委为获奖宿舍和同学颁发奖状,其中13-622、17-104、13-615寝室获得“五星宿舍”,13-620、13-402、17-223、17-110、13-619寝室获得“四星宿舍”,13-620、13-619、13-615宿舍长获得“优秀宿舍长”称号,季嘉怡、白佳敏、睢畅洋同学获得“优秀室友”称号。

本次宿舍文化节不仅将劳动教育与日常生活相结合,树立了身边的劳动榜样,展现了我院对宿舍文化建设的重视,也让参与其中的同学们感受到了不同寝室内温馨的宿舍氛围和别出心裁的宿舍文化。我们相信如此优秀的宿舍文化会成为每一位同学大学生活记忆中最为美好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