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同上一堂课国家安全教育学习活动

时间:2022-04-18来源:团委 作者:邓月点击率:

2022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高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忧患意识,我院组织全体学生开展了同上一堂课国家安全教育学习活动,研究生及本科生在学院602、宿舍、教室等地进行了在线学习,学习率达100%。

同学们认真观看了直播视频,并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大四学生李嘉炜说:“倪宁老师讲述了中国与朝鲜、日本、美国之间的关系,让我明白了当前我国发展面临的国际环境,以及潜在风险。我们当代大学生必须不断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要对可能威胁国家安全的情况保持警惕。”“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我们每个人既是国家安全的共享者,也是国家安全的共建者,维护国家安全没有局外人。国家安全和每个人息息相关,我们要将国家安全时刻放于心中,在践行国家安全中发挥自己应有的作用”研三学生温今卓说道。

同时,我院也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国家安全知识答题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提高了他们的国家安全意识,今后要努力维护国家安全,筑起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