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心系远方·研路有你”考研经验交流会

时间:2022-04-16来源: 作者:王成浩点击率:

为了使同学们了解更多的考研信息,掌握一定的考研技巧,进而做科学的选择,2022年3月31日,我院于行知楼B113举办了“心系远方·研路有你”考研经验交流会。交流会分学生代表分享与自由提问两个环节,李璐璇、雷淑榕、刘美杉、杨沁瑜等10名本科毕业生党员进行经验分享,2019级及2020级160余名同学参加。

在代表分享阶段,保研至吉林大学的张美慧与保研至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李璐璇结合自己的经历,为同学们介绍了保外的一系列流程,重点介绍了夏令营申报的相关注意事项;保研至本校的原一菲、马梦优为同学们分享了保内条件、保内名额、及如何选择等内容,鼓励同学们权衡利弊,结合自身情况做决定;保资辅导员刘美杉就保资生的报名、录取、工作等方面做讲解,她建议同学们多想几种可能,多给自己留几条路;由于疫情原因,考研至西安交通大学的任铭,她通过在线直播的方式,用精心准备的PPT为同学们呈现了学硕、专硕的区别及各自的特点,并细致讲解了各学科的复习规划,考研至大连理工大学的杨沁瑜对考研过程进行了补充,并与同学们分享资料;正在调剂的雷淑榕同学分析原因,给学弟学妹们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希望学弟学妹认清考研形势,不好高骛远。在自由交流环节,低年级同学积极请教,学长学姐真诚指导。

本次活动解决了同学们关于保研与考研的迷茫与疑惑,为广大考研学子提供了实用经验,充分发挥了优秀学生的示范引导作用,同时也给有考研意向的同学们指明了方向,营造了浓郁的学习氛围,有效促进了我院考研引导教育的实效性以及良好学风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