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宿舍卫生安全检查行动

时间:2022-05-20来源: 作者:张奇钰点击率:

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效,营造整洁明亮、干净卫生、安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我院于2022年4月28日-5月11日开展了为期两周的“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宿舍卫生安全检查行动。

此次行动从宿舍安全隐患、整体卫生状况、书桌整洁程度三方面进行检查,旨在引导学生做到卫生打扫“无死角”、环境“整洁通风”、场所安全“无隐患”。检查过程中,绝大部分寝室能做到用品摆放整齐,地面、桌面干净、整洁,宿舍内无异味。安全隐患方面,所有宿舍内无大功率电器,不存在宿舍无人未锁门等安全隐患。检查行动中,辅导员们对同学们进行了宿舍安全教育,着重提到宿舍用电安全问题,还强调了疫情防控注意事项,提高学生安全意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本次行动是我院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做好学生宿舍安全教育和劳动教育的重要载体,督促广大同学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创造干净整洁、安全文明的校园生活环境,一起守护美丽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