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与基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工概况 >> 平台与基地 >> 正文

大学生数学科技创新基地简介

时间:2020-06-18来源: 作者:点击率:

 

大学生数学科技创新基地是以“增强学生团队协作精神、培养自主学习能力、提高科学研究水平”为目标,集学习性、应用性、研究性和创新性为一体的学科竞赛平台,受学院学科竞赛工作办公室指导。其前身是成立于2010年的数学建模基地和数学竞赛基地,2018年12月,两个竞赛基地合并,组建大学生数学科技创新基地。基地面向全校本科学生,通过组织学生参加学科类竞赛实践活动,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知识的积极性,提高学生运用综合知识独立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合作意识。

基地下设三个竞赛中心——数学建模竞赛中心、市场调研竞赛中心和数学竞赛中心,分别负责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S级)、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大赛(S级)、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B级)等学科类竞赛。主要工作有:指导教师的选拔、学生的报名与遴选、团队的组建、学生的培训与参赛、成果展示与推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