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与基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工概况 >> 平台与基地 >> 正文

青悦数学简介

时间:2020-06-19来源: 作者:点击率:

 

“青悦数学”微信公众平台是数学学院“凝聚青春力量、展示青年风采、聚力朋辈教育、实现思想引领”的思想政治教育平台。青悦数学的LOGO背景为蓝色,由帆船的形状和字母“Q”组合而成。海上航行的帆船代表了方向,帆船整体由一个有理数Q和两个三角形组成,有理数Q代表着方向有理可寻,三角形代表了方向的稳定性。LOGO寓意青年学子树立远大理想、坚定崇高信念、敢于砥砺奋斗、勇做时代风帆。

平台建设有3个阵地(宣传阵地、服务阵地和实践阵地3个阵地),共12个栏目(学院新闻、支部连线、团学工作、招生工作、党员阵地、团员先锋、数韵知音、书音悦影、新闻速递、学风建设、聚焦竞赛)。同时,根据青年学子关注的焦点和热点问题,每月推送1-2个专题,如:“吾是青年”、“太理印象”、“奋斗101”、“我是朗读者”、“听我读党章”、“战疫情,青悦与你在一起”等。

自2014年创建以来,“青悦数学”将广大青年凝聚在一起,是党员锤炼党性、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培养教育、青年学子增长才干的重要舞台。2017年,“青悦数学”获批我校优秀党建品牌;2020年,“青悦数学”引航工程入选山西省高校党建创新案例。目前,“青悦数学”已经成为广大青年了解党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了解学校及学院相关动态、展示青年学子风采、进行各类主题教育的重要窗口,成为了我院“互联网+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抓手和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