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与基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工概况 >> 平台与基地 >> 正文

“向善”辅导员工作室

时间:2020-06-19来源: 作者:点击率:

简介

“向善”辅导员工作室成立于2018年12月,是我校第二批批准建设的工作室。工作室秉持“明理向善”理念,以研究党、团、班、宿舍文化建设为着力点,旨在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运行项目

向善沙龙:针对不良校园亚文化、思想意识形态变化等交流看法,探讨学习如何引导舆论,如何营造好的文化氛围。每月举办一次。

向善论坛:邀请专家、有经验的学工干部分享在党团文化建设、班级文化建设、宿舍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好的做法、经验与研究成果等。每月举办一次。

向善项目:将科学研究与辅导员工作实际相结合,每学期推进1-2个相关项目,形成以项目推动实践、以项目推动育人的格局。

向善课题:每年申请或自定1-2项相关课题研究,形成良好的文化育人研究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