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与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创新与实践 >> 培训与活动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十届太原理工大学大学生数学竞赛的通知

时间:2018-09-12来源: 作者:点击率:


各学院:

为了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我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增加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给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为选拔我校参加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的优秀选手,经研究决定,举办第十届太原理工大学大学生数学竞赛。具体事宜如下:

1)竞赛宗旨

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与积极性,奠定扎实的数学基础,培养学生数学科学素质,提高学生运用数学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开拓知识面,为我校学生考研及参加其他有关方面大赛输送更多人才,推动我校数学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加强我校学风建设。

2)组织领导

主办单位:校学生处、数学学院。

成立竞赛组委会。

3)参赛对象

我校注册的在校本科二年级与二年级以上的大学生。竞赛分为非数学专业组和数学专业组(含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学生)。数学专业学生不得参加非数学专业组的竞赛。

4竞赛内容

非数学专业组竞赛内容为高等数学(包括理工科本科教学大纲规定的高等数学的全部教学内容)。

数学专业组竞赛内容含数学分析、高等代数和解析几何(均包括数学专业本科教学大纲规定的全部教学内容,所占的比重分别为50%35%15%左右)。

5)奖项的设立

按数学专业组与非数学专业组分别评奖。获奖名额不超过参赛总人数的15%,其中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分别占获奖总人数的20%30%50%

本届竞赛成绩优秀的同学将获代表我校参加20181028日举行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山西分区预赛的资格。

6竞赛时间和地点

竞赛时间:2018922日(星期六)上午8301100

竞赛地点:明向校区、迎西校区,考场安排另行通知。

7竞赛报名、准考证领取

1.填写报名信息

参赛同学请将报名表发送至科协邮箱:tyutsxkexie@163.com 

截止日期201891724:00

2.参赛同学加入2018数学竞赛群:748616763

3.报名确认

明向校区:数学学院楼6062018919920日晚19:00-21:00

迎西校区:2018919日晚19:30-21:30,地点将在数学竞赛群内确认后进行通知

(报名确认之后将发放准考证

8)获奖名单将在太原理工大学数学学院网页和竞赛群里公布。

9)报名表附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