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与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创新与实践 >> 培训与活动 >> 正文

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参加 “正大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的通知

时间:2020-09-29来源: 作者:点击率:

为推动高校创新调查与分析人才培养模式,加快大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强化统计学实践教学环节,加快统计调查数据的成果转化,更好地为政府和社会公众服务,从而进一步发挥社团组织在教育与人才培养方面的指导和推动作用。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主办的“正大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于2020年9月正式启动。该大赛同时作为“第十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分析大赛”的大陆地区选拔赛。为更好地组织我校学生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目的

引导大学生创新和实践,提高大学生的组织、策划、调查实施以及数据处理和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锐度和团队协作精神。组织开展统计学领域的理论与实践研究,推动高等学校创新调查与分析人才培养模式。

二、报名对象、要求和方式

(一)报名对象

2017、2018、2019级在校本科生均可报名,专业不限,鼓励热爱统计学研究的学生参加。

报名截止时期:2020年10月19日。

(二)报名要求

凡报名者应对用市场调查分析方法解决实际问题感兴趣,有较强的知识拓展能力和创新能力,具备较好的文字表达能力,具有团队协作精神,能吃苦耐劳。

(三)报名方式

本次报名全部在网上完成。网上报名流程和方式可查询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官网,请务必仔细阅读学生报名须知(见附表1)。太原理工大学参赛代码202009241944133392(学生网上报名需要)。学生网上报名缴费成功后,需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参加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的相关信息。

三、赛程安排

(一)竞赛形式

大赛设置知识赛和实践赛两个竞赛环节。其中,知识赛为个人赛,采取在线网考方式;实践赛为团体赛形式,分为分区赛和全国总决赛,两阶段赛程分别由分赛区组委会和大赛组委会组织实施。知识赛合格的选手自行组成团队参加实践赛环节(每个团队由3-5名选手组成)。

(二)竞赛日程

竞赛形式

竞赛方式

时间

个人赛

在线考试

拟于2020年11月1日-11月30日

校内选拔赛

团体赛

(3-5人)

市场调研报告评审、PPT陈述、答辩

2021年4月20日前

山西省分区赛

团体赛

(3-5人)

市场调研报告评审、PPT陈述、答辩

2021年4月30日前

全国总决赛

暨大陆地区

选拔赛

团体赛

(3-5人)

市场调研报告评审、PPT陈述、答辩

2021年5月30日前

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

团体赛

(3-5人)

市场调研报告评审、PPT陈述、答辩

2021年8月下旬

(三)竞赛流程

1.个人网考知识赛

(1)竞赛形式:个人赛,在线考试,100分钟。最低通过率:参赛学校实际网考人数的70%,60分及以上合格。

(2) 竞赛模拟题:各参赛选手可于2020年10月25日-10月30日,登录中国商业统计学http://www.china-cssc.org官网点击“第十一届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专题网页,点击“学习天地”下载模拟卷线下练习,也可点击“网考平台”在线练习。

(3)竞赛时间:2020年11月1日至11月30日,期间每日9:00-22:00,考生可以任选100分钟参加在线考试;每人可以最多考两次,以本人最高分计算考试成绩。可以上大赛官网点击“查看网考通过名单”进行查询。

2.团队实践赛

竞赛方式:报告评审和现场答辩相结合,其中报告成绩占60%,现场答辩成绩占40%。

第一关:校内预选赛。拟于2021年4月20日前进行。个人网考通过的选手自行组队,参加校内预选赛。

第二关:山西省分区赛。拟于2021年4月30日前完成省赛,产生省赛等级奖项,推荐优秀团队参加全国总决赛。

第三关:全国总决赛。2021年5月底之前在河南大学完成本科组全国总决赛,产生全国赛等级奖项和前6名团队参加8月下旬在台北举行的第十届两岸赛。

第四关:第十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2021年8月下旬,两岸选拔赛胜出的团队进行两岸总决赛,并参加两岸学术交流和文化参访活动。

四、奖励办法

(一)知识赛通过的选手可自愿申请中国商业统计学会颁发的相关专业能力证书。90分及以上选手及所在学校将上大赛官方网荣誉榜单。

(二)校内预选赛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学校将为获奖的团队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学校组委会将从校内预选赛中选拔优胜队代表我校参加山西省分区赛。

(三)分区赛一等奖中的优胜队晋级全国总决赛,其余比赛团队较为优秀者有机会评选“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三等奖”。

(四)全国总决赛,设置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荣誉奖项,对总决赛获奖的团队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五)全国总决赛胜出的优秀团队,将参加2021年8月下旬与(台湾)中华应用统计学会选拔的台湾代表队进行最后角逐两岸总决赛设冠军、亚军和季军。

五、联系方式

太原理工大学第十一届市场调查大赛联系人:

贾老师:0351-3176606

王老师:0351-3176606

刘老师:0351-3176608

太原理工大学数学学院

202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