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兰州大学孙春友教授应邀为我院作学术报告

时间:2020-06-19来源: 作者:滕凯民点击率:

6月16日上午,我院邀请兰州大学孙春友教授通过腾讯会议作了题为“无穷维动力系统吸引子相关问题”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院长张建文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线上参与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孙春友教授系统地介绍了无穷维动力系统吸引子相关问题研究的部分动机和进展,并以耗散波方程为例,结合近期的部分研究工作介绍基本理论在应用时的困难和问题。讲座结束后,参会的教师和学生与孙春友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张建文教授对孙春友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孙春友,男,兰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99年在云南大学数学系本科毕业,2005年在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获基础数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非线性分析和无穷维动力系统的研究。2011入选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5年获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