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邀请首都师范大学苏加宝教授做学术讲座

时间:2019-06-05来源: 作者:滕凯民点击率:



应我院邀请,首都师范大学苏加宝教授于5月31日到访我院,在数学学院602会议室做了题为:“Nontrivial solutions for p-Laplacian equations via Morse theory”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数学学院副院长杨卫华主持,数学系部分教师和研究生40余人到场参加。

报告会上,苏加宝教授介绍了采用Morse理论研究带“凹型”扰动项的p-Laplacian方程仅在次临界全局假设下解的存在性和多重性,此外,苏加宝教授向参加报告的师生分享了其做科研的体会。

报告人简介:

苏加宝,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非线性分析、变分方法与应用。主持和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面上项目、北京市重点项目等20余项,在包括《Advances in Mathematics》、《Journal of Differential Equations》、《Communications in Contemporary Mathematics》在内的国际知名期刊和国内权威期刊上发表70余篇论文。研究成果被国内外200多名数学家发表在近100种学术期刊的论文及专著、预印本引用。2005年入选北京市中青年骨干教师,2008年获首都师范大学十佳教师称号,2011年入选北京市创新团队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