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美国数学学会MathSciNet数据库使用培训”专题讲座

时间:2019-04-19来源: 作者:秦晓艳点击率:

2019417日下午2:30,我院邀请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产品经理王晓娟在明向大数据学院九层报告厅为全体师生做了关于“美国数学学会MathSciNet数据库使用培训”的专题讲座。

 

王晓娟介绍了AMS主站及AMS出版物,尤其就如何使用MathSciNet数据库进行了介绍,同时介绍了如何进行校外访问MathSciNetMathSciNet是数学及数学交叉学科的科研利器,涵盖了全球数学领域的文献、人物及机构,对于查看评论文章,以及原文文摘,索引信息和原文链接方面提供一种较为方便快捷的方式。

2019年学院筹措经费购买了MathSciNet数据库。普林斯顿将MathSciNet列为数学研究的首要核心资源;伯克利数学与统计图书馆将MathSciNet列为关键首位资源;UCLA(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将AMS 全文资源及MathSciNet列为数学学科优先使用资源;牛津大学将MathSciNet列为数学学科排名第一的推荐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