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郑州大学杨志坚教授来院做学术讲座

时间:2018-01-16来源: 作者:点击率:

院邀请,郑州大学杨志坚教授于113-14日在6层报告厅进行了题为“ Longtime dynamics of semilinear wave equations with fractional damping”和“Longtime dynamics of a class of quasi-linear wave equations”的学术讲座,我院教师在校研究生及校相关师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杨志坚教授对“半线性波动方程解的适定性、解的稳定性及其系统各种吸引子的存在性、正则性及维数估计等长时间动力学行为”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与在座的教师和学生展开了互动交流,气氛热烈。

杨志坚,郑州大学理学博士,日本九州大学数理学博士,郑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河南省跨世纪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数学会常务理事。现任美国《Mathematical Reviews》评论员,Journal of Partial Differential Equations》编委。主要研究出自物理、力学和量子力学中的非线性发展方程的适定性及对应的无穷维动力系统的长时间动力学行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和河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在国外SCI期刊《J. Differential Equations》、《JMAA》、《Nonlinear Anal.》等发表论文60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