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重庆交通大学张建军教授应邀为我院做学术报告

时间:2020-11-10来源: 作者:滕凯民点击率:

11月10日下午,我院邀请重庆交通大学张建军教授通过腾讯会议作了题为“Sign-changing solutions of nonlinear nonlocal problem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滕凯民教授主持,我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线上参与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张建军教授介绍了用下降流方法解决低阶增长的非局部型椭圆型方程包括Schrodinger-Poisson系统(3<p<4)、Kirchhoff型方程(2<p<4)以及gauged Schrodinger方程(4<p<6)无穷多径向变号解的研究成果,结合其近期的研究工作探讨了前人的变号临界点定理在处理非局部问题时的本质困难。讲座结束后,我院教师和同学与张建军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张建军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报告人简介:张建军,男,重庆交通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非线性泛函分析和非线性椭圆型方程的研究。获重庆市中青年骨干教师称号,2012年清华大学博士毕业,2012-2014于南开大学陈省身数学所做博士后研究,2014-2015于巴西帕拉伊巴联邦大学做博士后,分别于2016-2017、2018-2019在意大利因苏布里亚大学做博士后研究,2018年获意大利副教授国家资格科学认证。在CPDE,J.London Math. Soc. CVPDE,J.D.E.,等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4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