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承办中国运筹学会图论组合分会2023学术年会

时间:2023-08-02来源: 作者:点击率:

2023年7月26日至29日,中国运筹学会主办,太原理工大学数学学院承办的“中国运筹学会图论组合分会2023学术年会”在太原顺利举办,来自国内外100多所高校以及研究机构的650余位代表参加了此次学术会议。

7月26日上午,太原理工大学副校长张献明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游志勇一同出席。随后,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图论组合及应用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大学高随祥教授,中国数学会组合数学与图论专业委员会主任、南京师范大学许宝刚教授,中国运筹学会图论组合分会理事长、浙江师范大学王维凡教授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会议开幕式由中国运筹学会图论组合分会秘书长、山东大学王光辉教授主持。

本次会议开展了5个大会报告、1个特邀报告、34个邀请报告以及117个分组报告。图论组合及其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就国内外的前沿热点问题介绍了他们最新的研究成果。同时,图论组合分会理事换届选举成功举行,并于7月28日进行了中国运筹学会图论组合分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太原理工大学数学学院杨卫华教授带领的图论团队自2014年成立以来引进了近十位青年博士,发展成为一学缘结构较为合理、学术氛围活跃的青年队伍。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推动数学学院图论团队的发展,提升数学学院在图论组合等领域的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