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会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分会 >> 分会工作 >> 正文

数学学院召开校友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校友代表大会

时间:2022-01-17来源: 作者:点击率:

 

 

113日晚,数学学院校友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校友代表大会在明向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三层会议室召开,学校校友办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杜鲲,学校校庆办主任、国内合作处长高航,学校校友办副主任康喜兴,学校校庆办副主任韩振华,学校校庆办网络信息部部长李云云出席,学院党委书记游志勇,78级校友、学院院长张建文,副院长杨卫华,95级校友、学院副教授孙高峰,11级校友、学校辅导员姜昆以及学院党政办、学工办主任等出席会议,同时,30位校友代表通过视频连线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楠楠主持。

李楠楠代表学院向线上、线下参会的领导、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多年来始终关心和支持数学学院发展的校友们表示诚挚的感谢,就校友分会的筹备情况向大会作了报告。康喜兴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数学学院校友分会的批复。大会审议通过了数学学院校友分会章程(草案)以及学院校友分会理事会成员建议名单,并为在现场参会的理事会成员颁发了聘书。


新任校友分会副会长、82级校友、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刘青平,副会长、97年教工校友、数据堂(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副总裁肖永红,理事、00级校友、中国融通旅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组织部部长兼人力资源部总经理王合峰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们回顾了在校期间学习、工作和生活经历,表示对学校和学院有着深厚的感情,校友分会的成立搭建起了服务校友的平台、校友间联络的平台、校友和母校沟通的平台,作为理事会成员,他们愿意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密切联系校友,积极整合资源,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为校友发展赋能助力。



游志勇当选校友分会会长,他承诺要热情周到地服务好广大校友,使校友分会真正成为校友之家、感情之家、产学研合作之家、融通发展之家;他指出,校友分会将加强校友与校友之间、校友与学校之间的联系,弘扬学校的优良传统,增强校友对母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通过开展教学、科研、学术等多种文化交流帮助校友在各种事业中开拓创新,以共建共享的理念促进共同发展。接着,他介绍了学院目前的发展情况和校庆期间相关活动的安排情况,并邀请广大校友共聚5月。

  


杜鲲代表学校对数学学院校友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校友是学校的名片,是学校发展的最大财富和重要资源,校友的职业成就是学校办学成功与否的重要标志。近年来,学校的校友工作取得了磅礴的发展,他希望校友分会要履行好职责,使校友分会真正成为校友的精神之家、心灵之家,全方位服务校友;要以校友分会为桥梁,做好校友信息的收集联络工作;要拓展途径、丰富方式,促进校友、学校、学院之间的产学研合作;要做好校友反哺母校提升在校生综合素质和能力培养,着重着力培养在校生的校友意识和母校情怀。他代表校友工作办公室向校友们发出真诚的邀请、希望大家在120周年校庆期间返回母校,共享盛举。

 


高航分享了120周年校庆工作的筹备情况,他指出,校友是母校最宝贵的资源,也是最重要的亲人,120周年校庆要办出家的温暖,要体现家的文化,校庆工作的理念和方案都充满了对校友最深切的召唤。为了校友的发展,学校今年出台了多项关于校友的政策,体现了母校对校友浓浓的热爱。数学学院的校友工作让数学人感到了骄傲,感到了温暖,感到了自豪,做得非常到位,他代表校庆办对数学学院校友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希望校友与母校携手同心,共同发展,共同促进,共同进步,拥有美好的未来。

 

 


会后,在场的老师和校友合影留念。